艾波&饼干

Swiiiiiits是人间宝藏。
只想做饭吃饭,不混圈也不想混圈,单机人,over
稿子以外的图除商用均请随意使用【但是请不要拿去打架】

简单恋情【里德×你】里德生日快乐!!

简单恋情(学校paro)

夏日的阳光简直可以用毒辣来形容,用从图书馆借来的书作伞挡着头上的太阳,你感叹还可以再热一点吗。
明明还没有放暑假,就已经这么热了。还让不让人活了啊!
“真是的!快点放假啊!!╰(‵□′)╯ ”
你抱怨完就开始怂了。
期末考试都还没有准备好呢……
总之趁着学校的图书馆还没有关门赶紧去那里复习吧,还要还书。
顺便蹭会空调。
不过在那之前先去买杯饮料!
“老板,麻烦来一杯冰橙汁,中杯。”
“好嘞,稍等。”
守在学校食堂旁边的饮品店等着饮料的你无所事事地四处张望。忽然,一个绿色的身影吸引了你的目光。
说是绿色的身影,其实就是他的头发是绿色的。有着如绿宝石般耀眼的头发和眼睛的他,手上端着一盘……咖喱?
是看起来超级辣的那种咖喱!你记得学校食堂有这种口味的咖喱,但是对方手上这盘的辣椒酱似乎比当时把自己辣的半死的那种还要多上一倍。
太可怕了这个人。你想着。
“久等了,你的橙汁。”
“啊谢谢老板。”
你道了谢,拿起橙汁再回过头去看那个人。
对方正吃得津津有味,和你这种没法沾辣椒的人简直就是完全相反的类型。
“那个……你……吃得下去?”
出于好奇你问道。
“吃得下去啊,这家的料理超棒的!”
对方很自然地搭上了你的话,绿色的眼睛闪闪发光。
啊,好可爱的笑容。
你一瞬间这么想到,心脏漏跳一拍。
这便是你们的首次对话。

你渐渐打听到他的消息,他叫里德,是你隔壁班的,也就是说你们俩是同年级。
你还听说他是你们班的学霸塞伊同学的发小。塞伊和隔壁的里德迪加三个人从小玩到大,三人也算是很有名的好兄弟们了。
“塞伊同学的成绩是最好的啦,迪加同学稍微差一点,里德同学……嗯,也不能说成绩特别差,但相比别的两位就差多了啦。”
你一边听着同桌的解说,一边在嘴里塞了一口便当。
“说起来你之前都没有注意到吗?他们在学校也是很受欢迎的呢。不管是哪个人都收到过不少情书呢,当然最多的还是塞伊同学啦。人又帅,性格又温柔,成绩好,还是班长。”
你敷衍地回了一句“这样啊”转身去喝水。
“我本来就对这些事不擅长嘛。”
“也是呢……不愧是学习委员呢,哈哈……”
总之大概与我无关吧,不过那个笑容真是,太可爱了。
大概这就是帅哥的魅力吧。

你们的第二次相遇是在图书馆。
也不能说是相遇,是约好的。
“本来要给里德补习的……可是学生会的工作太多了,实在脱不了身,抱歉!而且你是学习委员,在班上我最放心的就是你了。所以拜托你帮我给里德补习一下吧,不然他这次一定会挂科的!”
你想起塞伊用完全没办法让人拒绝的表情双手合十在你面前标准鞠躬的场景,又想想一时激动硬着头皮同意了的你,叹了口气。
并不是不愿意帮忙,可是你真的对自己的讲题能力没什么信心。
坐在你对面的里德表情尴尬,好半天才说出一句话来:
“那个……总之,请多关照。”
你点点头,拿出课本和笔记。
“从哪里开始讲?”
“诶?诶,从期中之后的地方开始吧。先讲英语?”
“时态么,那好。先把书翻到68面吧。”
你假装很平静的样子,其实心理紧张极了,因为这是你第一次帮别人补习。
你把基本概念讲了一遍,让他写几道例题,在他埋头冥思苦想之时,偷偷抬起头来瞅瞅他。
他皱着好看的眉思考着,头发在窗边的阳光的照耀下闪着光芒,再加上他本来就白皙的皮肤,显得格外好看。
扑通,扑通。
你感觉自己的心脏跳得有点不正常。
别是心脏病吧。你想。
“写完了。”
“啊好我看看!”
怕被他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你赶紧低下头去,接过他的辅导书开始看。
哦豁,五道错三道。
害怕。
这可如何是好……
“那个,里德,你刚刚有好好听我讲吗……”
“哇啊看来错了好多!”
“哎……”
你扶着额头,调整了一下心态。
“重新来吧,看在塞伊同学的份上,我必须帮你搞定啊。”
“真的抱歉……”
里德沮丧地低着头,你忍不住想要摸摸他的脑袋,实际上你也照做了,他受了惊吓的小动物一样看着你的突然的举动。
“没事的,加油吧。”你说道。
大概。

这样的补习一共进行了两个礼拜,为了防止里德把之前学的东西又忘的干净,你还时不时在看到他路过的时候揪住他的衣服问他有没有好好复习,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你这么在意他的成绩,大概是希望自己第一次帮人补习不要成为徒劳吧。
最后,可喜可贺,里德的期末考试成绩不错,而你也依旧保持在全班前三的位置。
里德不聪明,这你必须承认,但这不代表里德不努力。相反的,他比很多人都要努力得多。越和他接触你越发现这一点,同时这也是里德最大的优点。
“呐,你最近和隔壁班的里德同学走得很近啊,难道在交往中?”
考试过后的午饭时间,你的同桌突然发问,你吓得奶茶喷了一桌。
“怎么可能!我只是因为塞伊同学太忙了替他帮里德补习而已。”
你慌忙地解释着,脸上发热。
“诶——就是说啊,我也很奇怪你这样的人竟然会恋爱什么的。”
毕竟你是个只想着学习的好学生嘛。
“是……是啊。”
恋爱什么的对你来说是不存在的。你只是个普通人,只不过学习好一点而已。
没有特别出众的样貌,没有什么特长,性格也一般般的你,怎么可能轮得到与在学校里出名的他交往呢。

“诶?一起出门?”
你吃惊地眨着眼睛看着发出邀请的塞伊同学。
“你之前不是帮我给里德补习了吗。刚好大家要一起出去玩来着,就想把你叫上作为感谢。那天你有空吗?”
塞伊用人畜无害的笑容说出让你纠结的话来。
“那天倒是有空……不过我基本上没怎么和同学出去玩过呢,万一造成什么不愉快之类的……”
你有点犹豫,其实心里很想去,但还是很担心。
“那不是正好嘛,增加和大家一起出去玩的经验啊。而且里德可是特别期待你的私服哦,对不对?”
“迪加!你不要乱说啊!”
塞伊身后的红绿两人追追打打好不热闹,让你不禁莞尔一笑。
“嗯,那说好了。”
你一时欣喜答应下来。
当你穿着自认为很普通的私服出现在里德面前时,他穿着也很普通的浅绿色t恤,让你紧张的心顿时放松了下来。
普通的你和普通的他,还有塞伊和迪加,以及两个不认识的同学。
“他们是初中的学弟们,托尔马利和阿尔马利,因为玩得好就一起来了。”
塞伊向你介绍着,但是你的关注点在学弟“们”上。
“不是女孩子吗?托尔马利。”
“不是啊,是男孩子哦!”
被称作托尔马利的少女,哦不,少年,一边灿烂地笑着一边晃了晃自己的金黄色双马尾。
在外人看来是两个女孩四个男孩的你们一行人在街上游荡,在塞伊推荐的咖啡馆里聊天,在托尔马利推荐的商场里逛了个遍,还去了游乐场。
“要不要坐摩天轮?摩天轮上能看到好远好远的地方哦——”
托尔马利比划着,阿尔马利在一边乖巧点头。
“那,那个,去坐吧?”
里德有些紧张地暼了你一眼,脸上挂着不知名的红晕。
“行啊。”你说。
但是摩天轮一次只能坐两个人,于是他们一个劲地撮合你和里德坐在一起。你才发觉到不对。
“等等?!”你还没来得及反抗就被他们推进了摩天轮舱,工作人员小姐姐一脸谜之微笑地点了点头像在说“我懂”。
再看里德,犹犹豫豫想说什么似的。却始终没有开口。
摩天轮舱慢慢升高,舱内氛围十分微妙。
“那个……”里德准备开口时,你发出惊叹:
“哇——好漂亮!”
你的视线早已转移到外面的景色,托尔马利说得没错,从高处能看到这个城市很远很远的地方。
“那里是我们的学校呢,里德你看!”
你兴冲冲地指着远处熟悉的景色,回过头兴奋地看看里德。
“啊……真的!”里德顺着你指的方向看过去,眼睛里顿时发出明亮的光芒,就像绿宝石一样美丽。
“真的好漂亮呢……以前一直觉得自己住的城市很普通……没想到也可以这么好看啊。”
“是呢……”
之后里德和你都忘了之前的尴尬。下去的时候你心情愉悦引来了迪加和托尔马利的注意。
“成了?”在你看不到的地方,迪加给里德使眼色。
“没呢……但是她很开心。这就够了吧,这次。”里德小声地说。

转眼一年就过去了,你和里德升入了高二,而且已经是下学期了。虽然学习任务也有所加重,但你们还是经常一起出去玩。当然,是在不只你们俩的情况下。
“真的没有交往吗?”你同桌问。
“真的没有啦。”你回答。
但你不得不承认的是你在意里德。
大概因为他是你的第一个关系那么好的异性朋友吧。
这样就好。
做好朋友就好啊。

“呐,有时间吗,我想见你。”
某天傍晚你收到他的短信。
“我在你家楼下。”
“?!”
你很纳闷地下楼去,看到里德在你家门口不远处挥手。
你看不清他的表情,但似乎看到了他脸上泛红,不知是夕阳还是什么。
“啊啊……生日快乐!”
里德突然就这么没头脑地来了一句,视线又立马飘到别处去。
“诶?”
是的,今天是你的生日。
里德犹犹豫豫地递过来一个小盒子,上面用浅绿色的丝带做了装饰。
“送给我的吗……好开心!谢谢里德!”你笑得灿烂,他的脸更加得红了。
“还有一件事……”
“嗯?”
“我……我喜欢你!”
大概是挣扎了很久才说出这样的话来,你看到里德的脸几乎已经熟了。
也许对他来说,说出这句话需要很大的勇气吧。
“里德……”
你小声念着他的名字。
“那……那个,也许会给你造成困扰,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
“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之类的话可能我说不出来,但是……我想守护你的笑容……”
“……”你沉默。
“啊……啊……那个……”
你正想说什么,里德就突然泄气了,扶着额头。
“啊啊啊我就不该学那些书上的话!太糗了!!”
你:???
“所,所以,里德?刚才的是……”
“是告白啦!告白!”
“噗……”
告白还找书去研究,真有里德的风格。
“告白什么的……里德,我们还是学生哦?而且,你看,我这么普通的一个人……”
“我知道!”
对于这句话里德竟然立刻给了回复。
“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虽然我知道我比不上塞伊和迪加,也不能确定你会不会喜欢我,而且我们是学生,不应该谈恋爱什么的,我都知道。”
“而且你,一点也不普通。会给不熟悉的人耐心讲解一而再再而三地错过的题,可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你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不过交往什么的我不能说没打算过啦……”他挠挠头。
“呐。”
“嗯?”
“里德,我可能也喜欢你哦。”
你说着。
“也有可能只是好感啦……我们,先维持这个状态吧。”
“但是你说的话让我很开心,超级开心!”
你露出发自内心的笑颜,可能你不知道,正在夕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

马上就高三了。
出于你们的学业,你并没有同意和里德交往。但是你们之间还维持着这份简单的感情。
你和他说好了,今年要加倍努力,考上同一个大学。
等到了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天,你会同意他的交往申请。
也许现在你们并不是在恋爱。
但以恋爱为目标的约定已经诞生了。
而现在处于你们之间的,是简单的恋情。
总有一天它会升为恋爱的。
你坚信。

评论(1)

热度(18)